f
 

智博会上有款AR图书,把大小朋友们给迷住了,你见过吗?


智博会上有款AR图书,把大小朋友们给迷住了,你见过吗?

甬派客户端实习记者 陈姣 记者 成良田

智博会是一个见证神奇的地方。

今天,在智博会狂了一圈,一个个新奇、高端、炫酷的新产品,让人流连忘返。其中,宁波新华书店带来的一款AR图书,就吸引了很多大朋友、小朋友。

这款图书名为”AR涂涂秀“一本运用AR技术,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融合在一起的全景互动创意涂色绘本。

不多说,先上图。

书上的大象,被一名小朋友涂上了色彩。随后,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。

拿手机或者iPad扫一下下载程序,对准画面,绘画作品变成3D动画,图案就会活起来。

当然,这样的情景还有很多。

除了AR图书,新华书店展位还有很好玩的机器人。


这些听话的机器人由创新实验室的学生制作完成。制作过程中,同学们根据自身想象,通过电脑编程为机器人设计不同的动作,使他们能够通过语音指令做出相应动作。

令人意外的是,同学们还为机器人穿上各种颜色的衣服,让他们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舞台剧。伸腿,翻身,跳舞,样样都行。

“机器人很听话。”现场的负责人卖了个萌。他表示,这款机器人很适合教学,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。